001.JPG

時間:2011/07/09(六)12:40 

地點:信義威秀十三廳 

出席:麥克賓納Mike Benna,演員)

紀錄:李嘉艾

攝影:鄭雯婷

 

Q1請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A1我本來是劇組人員,並沒有學過表演,但因為劇組找不到合適的男主角,於是我就下海演出了。

 

Q2為什麼導演會找你演這個角色?導演有因為你而修改劇本嗎? 

A2導演某天問我要不要演,我說好,於是就這麼定了,其實我也不確定導演為什麼要選我。至於劇本方面,由於影片本身就沒有固定台詞,所以大部分都是導演引導我們去即興演出。

 

Q3這是一部音樂性很強的作品,主角對音樂也很有熱情,請問這跟你原本的個性有沒有差別?有沒有為此特別去做功課? 

A3我本身就熱愛音樂,而本片所選的音樂,都是我比較喜歡的類型。我大學念動畫,其實並沒有特別為影片做太多表演上的功課。

 

002.JPG


Q4參與本片拍攝,對你的人生有何影響? 

A4對我來說,唸動畫是為了擁有一技之長,並其實沒有打算要一輩子當動畫師,最終目的還是想拍片。也因為參與本片拍攝,讓我學到一些拍片所需具備的條件。

 

Q5請跟我們分享剃髮經驗? 

A5本片大概花了八個月時間拍攝。第一天到片廠時,劇組人員就叫我到浴室把衣服脫掉,那時候我還沒看過劇本,結果剃刀就拿出來了。我很惶恐,不曉得劇組要幹嘛,而當下一秒我恢復意識的時候,我已經在被剃頭了。剪接完之後,還有一些需要補拍的鏡頭,所以等頭髮重新長出來之後,又得要再剃一次。這段過程至少發生四次,我從來沒剪過這麼短的頭髮。

 

Q6:請問其他演員是不是跟你一樣,都是首次演戲?而在即興演出的過程當中,有發生什麼趣事嗎? 

A6其他演員都是我的朋友,包括女主角也是,我們都沒有演過戲。很多即興演出的部份,導演只下達簡單指示:「假如你自己遇到這個狀況,你會如何應對?」接著就由我們這群非職業演員,盡力以最自然、最忠於自我的方式去呈現。

 

003.JPG


Q7你覺得導演為什麼要安排許多慢動作鏡頭? 

A7我覺得是為了營造氣氛,給觀眾多一點時間,去感受那些段落想傳達的情感。

 

Q8請簡單介紹一下內華達州雷諾(Reno)這個城市? 

A8我從小在這個城市長大,十二年的求學生涯,都在當地的天主教學校就讀。因為父母有六十八公頃的土地,所以從小到大也幾乎沒有鄰居。這座城市四季分明,冬天會下雪,夏天會很熱,不過來到台灣之後,發現這邊更熱更潮濕。

 

Q9你覺得男主角的個性是什麼?而你又如何詮釋這個角色? 

A9:我覺得就是屬於龐克搖滾樂手的個性,服裝方面已經做了很多加強,像我穿的夾克跟緊身牛仔褲,光是在角色塑造方面就加了很多分數。至於男主角的性格和我本身不太一樣,我用一種比較叛逆、對周遭環境漠不關心的方式去演出。

 

004.JPG


Q10男主角常和朋友做一些搞怪的事情,是不是這個階段的美國青少年都會如此? 

A10差不多就是這樣,我以前也很喜歡玩滑板和打鼓,但不像男主角會彈吉他。我也會和朋友一起打混、哈拉、抽菸與喝酒。

 

Q11導演在拍片時,就放片中音樂給你們聽嗎?還是拍完之後才配上去的? 

A11沒有,其實剪接過程當中,音樂也都一直在變動。而且剛剛我跟現場觀眾一起看電影的時候,還發現有段我完全沒聽過的配樂。可見現在的完整版,和我當初聽到的不太一樣。

 

Q12請問哪裡可以找到本片的完整曲目? 

A12絕大部分我都知道歌名,可以幫大家寫一份清單。但是目前為止,電影原聲帶還有一些版權上的問題,我同時也認為音樂對本片真的非常重要。

 

編按2011/07/27新增)經過電影節同仁們與導演數日接洽,導演終於提供他在電影當中,所使用的樂團及歌手名稱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多多留意這幾個團的音樂喔!

Ratatat

MGMT

Santogold

Blonde Redhead

Broken Bells

CSS

Junior Boys

Muse

of Montreal

Phantogram

Pink Floyd

Sleigh Bells

Washed Out

 

★★延伸閱讀看更多★★

《就是煞到妳》影片介紹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