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時間:2011/07/01(五)20:30

地點:中山堂中正廳

出席:陳大璞導演、蔡宗翰編劇以下為演員高曼華、高宇庭、張克帆、北村豐晴、高慧君、王滿嬌、石峰

紀錄:傅遠辰、吳欣穎

攝影:林宛欣、謝麗美

 

映後貴賓致詞

高慧君:本片是我最棒的生日禮物,雖然工作時意外染上A型流感,但小時候尋夢的回憶都又回來了,希望大家喜歡這部電影!

 

陳大璞:一部電影需要幾百個人的協力才能完成,其實本片的格局並不算大,只是有些事想拿出來討論,像是父子關係這類難以釐清的問題。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拍長片,所以趁今天這個機會要感謝所有工作人員。此外,也謝謝中影的幫忙,讓電影可以順利在這邊上演。

 

石峰:今天第一次看到影片,導演拍得很好,演員也演得很好,希望電影一上映就能有很好的成績,也感謝製作團隊與中影公司。

 

王滿嬌:因為市場小,所以台灣電影目前都在很辛苦的情況下經營。希望各位多幫忙宣傳這部影片,讓它有好成績,讓台灣電影事業能有更好的發展。

 

張克帆:我是電影新人,而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角色,所以我要感謝導演及導演的太太,導演當時邀我拍片還跟我說:「你是我冬天的棉被,夏天的冰淇淋。」於是就讓我接演了。而我本來以為這是文藝片,後來才發現這部片哪裡文藝了?(全場歡笑)我也會找演藝人員們一同來觀賞這部電影。

 

蔡宗翰:謝謝大家來看電影,希望大家會喜歡。

 

北村豐晴:我以為去年夏天是我人生最胖的時候,結果現在又更胖了(全場歡笑)。我原本想更專心做導演的工作,不過後來還是有不錯的導演陸陸續續邀我演出。而導演本來就是攝影師出身,所以電影的攝影感覺非常好。

 

高曼華:今晚感觸良多,謝謝導演給我機會,拍電影很好玩,也謝謝大家今天來觀賞這部電影。

 

高宇庭:謝謝導演選我演出這部作品,我覺得很好玩。

 

002.jpg

 

映後Q&A

Q1:請問如何選到這些演員?

A1陳大璞選角過程很離奇,因為片中四個小朋友需要有音樂基礎,所以我們從青少年交響樂團,以及全台各地的熱音社、音樂教室去找,從去年年初一直到五月都選不出來。某天我跟老婆在家苦惱時,我太太就上網查「十五歲提琴少年」,於是跑出了曾宇謙的名字。他當時在西班牙獲獎,人也在美國念書,所以我們就先在他部落格留言,結果他覺得很有興趣就答應了,於是在暑假返台參與演出,甚至還推掉一個韓國的音樂夏令營。而高曼華則是我google十六歲吉他女孩」找到的全場歡笑張克帆:那我是打「四十歲失智中年人」嗎?至於另外兩位小朋友,也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半年找不到的人選,最後竟然在一個月內找到,之後再花一個月時間給他們上表演課,讓他們熟練拍片狀況,也因為學音樂的小孩都很聰明,所以他們很快就上手了。

 

Q2:選擇在旗山拍片的原因?

A2陳大璞因為預算不高,再加上曾宇謙的時間緊迫,所以決定把整個團隊拉到南部拍攝,住在那邊一次拍完。旗山的景色很特別,再加上高雄縣有給予補助,當地居民也對我們非常好。

  

003.jpg

 

Q3(編按:本問題涉及結局透露)請問最後阿公去世的涵義?

A3陳大璞我認為父子關係是個宿命,宿命的開始注定是宿命的結束。所以還在編劇時,也有人質疑我為什麼要讓阿公死去。另一方面,我認為所有人都忘記他的名字才叫死亡,所以阿公的死去只是戲劇上的表現,其實家人間的關係還是在的。

 

Q4:片中阿森好像喜歡阿惠,那戲外阿惠也喜歡阿森嗎?

A4陳大璞兩人在片中的情愫,其實是淡薄且若有似無的。

A4高曼華和大家拍戲很有趣,因為大家都有音樂底子,而我小時候學過古典樂,所以我很欣賞阿森。

 

★★延伸閱讀看更多★★

皮克青春》影片介紹

本場次映演Q&A花絮相簿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