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時間:2011/07/08(六)18:30  

地點:信義威秀十三廳   

出席:查德阿契柏德(Chad Archibald,導演) 

紀錄:黃豊鈞 

攝影:彭曉茵 

 

Q1:導演是否和主角一樣,有多重時空經驗,分不清夢境和現實?(全場歡笑) 

A1:我本身沒這個經驗(全場歡笑)。故事發想自許多人都有失去親人、愛人的經驗,而後來都會想說:如果回到過去,再和那個人見上一面,或是做了不同選擇,事情會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Q2:請問本片的製作經費? 

A2:十五萬加幣,大約四百五十萬台幣。男主角跟我是好朋友,所以用友情價演出,其他劇組人員都有片酬。至於燒房子那段,是在拍片後一年半才找到的,畢竟有沒有人肯讓我們燒房子。(全場歡笑)

 

 002.jpg

 

Q3:請問三位主要演員在加拿大的狀況? 

A3:男主角並非專業訓練出身,我們也不是專業的拍片團隊,拿了攝影機就在後院拍起來。而兩位女演員是在多倫多試鏡時選出來的,也都不是非常有名。基本上,大家看到的演員都是新人。

 

Q4:導演是否有參與編劇過程呢? 

A4:在我拍電影的過程當中,我的母親一直很支持我,而我某天突然有個念頭:如果母親不在了怎麼辦?而我希望自己能和她有什麼互動?本片從構思到拍攝大約經歷五年,劇本也持續刪改,和當初的構想已經有所差別。而在寫故事的過程當中,時常聽The Smashing Pumpkins的音樂,當時劇本已經完成,只差還沒命名,於是便回到The Smashing Pumpkins的音樂去尋找靈感,於是找到這個《Neverlost》。

 

 003.jpg

 

Q5(編按:本問題涉及結局透露)現實世界當中,男主角死掉,在想像世界中也死掉;女主角在現實世界死掉,卻在想像世界中活過來。如果男主角死掉,想像世界應該也會消失,那為什麼要在結局安排女主角跳樓呢? 

A5:其實兩個世界都存在。男主角在第一個世界失眠,在另一個世界變成重度嗜睡者。很多人都問我女主角的世界是真實的嗎?基本上,我設定兩個世界是共存的。女主角在第一個世界死去之後,兩個世界在那時候才分出來;而男主角的父母死後,想像世界又再分出來。兩個世界都有一個事件的發生,分岔之後成為共同的空間。其實更早之前有另一個版本,是女主角跳樓之後,男主角卻在床上醒了過來。

 

Q6:請問本片是在加拿大哪裡拍攝的呢? 

A6:在安大略省的圭爾夫與多倫多,而大部分的拍攝都在圭爾夫

 

004.jpg

 

Q7:導演想透過本片傳遞給觀眾什麼訊息? 

A7:一開始只是想拍不一樣的愛情片,北美洲的愛情片有一個固定模式,而我只是想拍一部比較不一樣的作品。

 

Q8:請問國外觀眾對這部影片的評價? 

A8:本片在去年的蒙特婁奇幻影展首映,並且贏得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我自己也很驚訝,許多觀眾看完之後都掉淚。

 

005.jpg

 

Q9:當初如何設定這個結局?(編按:本回答涉及結局透露)

A9:我不覺得這是一部悲劇。兩個人死後,或許會在一起,所以片尾又補了兩人在一起的畫面。我曾經一度想讓男主角在第二個世界中醒過來,然後兩人在一起,後來又覺得這樣的結尾不夠有力。有些片商也說結局太悲傷了,建議我拍不一樣的結局,於是我們就拍了另外一個,但也是悲情的。在另一個結局當中,女主角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因為那天正下大雨,那時候醫院打電話告知男主角已經過世,而當女主角正要放下電話時,就撞上迎面而來的車了,此時來幫助她的人,正好就是男主角的老婆。上週在加拿大,我們讓觀眾觀賞兩個版本,之後開放大家投票,結果是一半一半(全場歡笑)。

 

★★延伸閱讀看更多★★

《噬夢真愛》影片介紹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