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時間:2011/07/0318:10

地點:信義威秀十三 

出席:林育賢導演、李烈製片)、黃江豐製片、(以下為演員)彭于晏、柯宇綸 

紀錄:傅遠辰、林憶倩 

攝影:彭曉茵 

 

Q1:電影拍完之後,對兩位演員有什麼影響呢?

A1(彭于晏):大家可能會覺得我拍這部電影很辛苦,但其實我很開心,每當我看到那些運動員、小朋友跟我一起訓練,我覺得我的辛苦都不及他們的千分之一,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能丟運動員的臉,這不僅是林育信教練,以及導演的精神,更也是我的精神。

A1(柯宇綸):這部電影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是我等了很久的劇本,可以把我的不足再往上加強,讓我的表演更加進步。演完電影之後,有點害怕以後如果演得不過癮該怎麼辦(全場歡笑)。

 

Q2:因為這是導演親哥哥的故事,想請問林育信教練本人對電影的改編看法?

A2(林育賢):其實林育信教練很台(全場歡笑),上週首映結束之後,還跟片中飾演我們母親的潘麗麗握手,握不夠又跟李冠毅握手,然後很難得從他口中說了一句:「拍的不錯喔(台語)!」當下我又哭了。他說片中有兩件事觸動到他,第一是他看到我們爸爸的遺照真的供在神桌上,這是因為我希望他保佑我們拍片順利。第二是他看到彭于晏跳馬前的25M跑道,那是他花了十五年才成功翻過去的跑道,這幕也讓他哭了,感覺很像回到當年。

 

Q3:因為烈姐這幾年監製的電影,都會成為國片票房保證,請問您當初為什麼會選擇監製這部電影?

A3(李烈):第一,不見得每部都是票房保證,因為《翻滾吧!阿信》還不知道成績,所以這部有沒有好票房就靠大家了!第二,它真的是一個很勵志的故事,說實話從《艋舺》上片以後,每次都有媒體把青少年犯罪說成是《艋舺》的責任,讓我心裡有點不服氣,所以想做一部很勵志、可以鼓勵青少年朋友的電影。沒想到電影出來之後,不只可以鼓勵青少年朋友,其實也可以鼓勵所有在人生路上失敗過、摔跤過、想要翻身的成年人。我很開心可以做這部電影,因為台灣目前很需要這種積極向上的電影。

  

002.jpg

 

Q4:《艋舺》與《海角七號》因為文化差異而銷量不同,請問這部電影的資金有沒有中國資金注入?海外版權的銷售狀況如何?

A4(李烈):百分之百是台灣資金(全場鼓掌)。雖然在ECFA之後,台灣電影是不需要配合的,但大陸發行商或是戲院,對發行台灣電影的意願其實都不高,日本部份我們也會繼續努力。說實話,海外片商很在乎本地票房,如果台灣票房成績好的話,那會是最吸引他們的依據,但是不怕,阿信與我們一起翻滾(全場掌聲歡呼)。

 

Q5:觀賞《翻滾吧!男孩》與《翻滾吧!阿信》的時候,都可以看見導演將體操拍得很動人。請問導演的下一步計畫?

A5(林育賢):這五年來,我一直在翻滾。我們會持續追蹤到《翻滾吧!男孩》中的小朋友一直到2016,當他們年齡達到參加奧運的資格時。希望2016大家一起來觀賞《翻滾吧!男人》全場歡笑

 

Q6:請問彭于晏在拍片時,有特別難忘或特別高興的事情嗎?

A6(彭于晏):我等這個劇本等很久了,看完劇本我就哭了,我跟導演說希望能參與這部電影的製作。我認為每場戲對我來講,都是人生的過程及啟發,就像每部新片第一次座談時,我常常聊不完,因為有很多東西想要傳達。不過還是要大家去電影院支持才有用,所有工作人員在拍攝時都很拼命,希望這個回憶可以陪伴大家。

 

003.jpg

 

Q7:請問599的真實存在性有多高?

A7(林育賢):教練說那是二十年前的往事,所以他也忘了(全場歡笑)

 

Q8:剪頭髮的段落是原本就安排好的嗎?

A8(彭于晏):原劇本裡就有剃髮這段,但當時還卡到很多其他工作,但我覺得這是一定要剃的,所以就跟工作人員講:「直接先剃了再說!」(全場歡笑)

 

Q9:我覺得美術設計很棒,好像真的帶我們回到那個年代,請問復古場景是怎麼架設的?

A9(李烈):不同時代的設計需要大量考證,無論服裝、場景、音樂,製片、導演和美術組大家都到處找資料,還好我是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很多資訊其實都是我提供給美術組的,導演更不用講,他已經準備很多年,所以有很多想法了。

A9(林育賢):美術團隊真的很棒,之前他們是做廣告的,而電影則是首度嘗試。某次他們準備六種當年的菸讓我們選,依照角色不同的個性及背景來做考究,希望將美術展現於無形,這就是我們所想要做的事情。

  

004.jpg

 

Q10:請問林媽媽看過電影了嗎?她的想法是什麼?

A10(林育賢):她還沒看過。第一天拍片時,教練被帶著妝髮的潘麗麗嚇了一跳,以為媽媽真的來了。

 

Q11我覺得菜脯是一個很自私的人,請問柯宇綸詮釋這位角色的心態?如果彭于晏在現實生活中遇見這種人,還是會像對菜脯那樣對待他嗎?

A11(柯宇綸):他其實是因為愛阿信,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逃亡後,他痛定思痛知道自己犯了錯;如果有別的方法可以保護朋友的話,他絕對不會再讓事情發生第二次。不過故事當中,以經人同路不同了,所以只好分道揚鑣。

A11(彭于晏):其實阿信他知道自己比菜脯幸福,他知道菜脯比他孤獨,比他還需要陪伴,而這段感情對阿信來講也非常重要,所以才會在最後一跑的時候想起這位朋友。

 

Q12:我覺得本片像是《聽說》與《艋舺》的結合。導演本來就計畫花費三分之二的篇幅在講阿信誤入歧途的部分嗎?

 A12(林育賢):我認為除了那兩部之外,還可以再加一部《囧男孩》。我想那三分之二的部分,是很多8090初少年的回憶吧!當時有很多外地人都想去都市發展,如果菜脯當時拚贏了,是否他會有不同的發展呢?而這樣的問題如果給現在的年輕人去決定,又會怎樣決定?會不會放手一搏?這是本片最主要的意義。

  

005.jpg

 

Q13:請問這部電影的宣傳預算,是否也跟《艋舺》一樣呢?

A13(李烈):《艋舺》的「宣傳」預算是《翻滾吧!阿信》的二倍多,如果希望在每個平台都能看到的話,真的需要很多錢。像《艋舺》的宣傳費就高達二千萬元,而《翻滾吧!阿信》則大約八百萬元。不過我們團隊都盡心盡力想把《翻滾吧!阿信》推廣到每一個角落,也希望大家如果喜歡這部電影,要麻煩大家多幫忙宣傳,給這部電影更多的資源。

 

★★延伸閱讀看更多★★

翻滾吧!阿信》影片介紹

翻滾吧!阿信06/24映後座談紀錄

本場次映演Q&A花絮相簿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