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時間:2011/06/28(二)20:30 

地點:中山堂中正廳  

出席:莫頓薛貝爾(Morten Suurballe,演員 

特別來賓:廖苡喬《焉知水粉》

紀錄:林柚稘、房瑞琳

攝影:鍾沛娟 、謝麗美

 

映前引言 

策展人:由於導演魯恩薛特(Rune Schjøtt)右腳受傷,老婆又快生了(笑),所以今天來到現場的,是片中飾演衰尾男孩父親的莫頓薛貝爾(Morten Suurballe

 

莫頓薛貝爾:很高興有機會來到這邊已經來幾天了這邊的風景很棒剛剛提到導演老婆快生的事其實導演的老婆就是我女兒所以導演算是我的女婿拍片時也不時會有人開玩笑問我,究竟是先接下這個角色呢?還是導演先跟我女兒結婚呢(笑)

 

002.jpg  

 

映後Q&A

Q1這是部可愛又甜美的作品,您在片中飾演一個不討喜的角色,請問剛開始看劇本時有什麼感覺呢 

A1我飾演一位將自己封閉在過去不肯走出來的父親看到角色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這女婿還真是…可能對我有意見吧?(全場歡笑)不過身為演員常會碰到許多角色扮演上的問題這部電影對我就是一個挑戰。

 

Q2:您本人明顯跟片中的形象不太一樣,請問演出前有為這角色做怎麼樣的準備嗎 

 

003.jpg

 

A2主要就是熟讀劇本了解導演要營造的環境跟氛圍並深刻體會每個情節當中角色心理層次的波動與轉換當我要飾演角色時,必須站在為角色辯護的立場表現出他的行為,並聯繫他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Q3在您看來這部電影的主題是什麼而導演想要傳達的又是什麼

A3我想主題之一,就是人要如何突破自身所在的環境與限制每個人都會受到成長家庭環境等等限制而要如何突破自我,則是本片所要談論的重點而片中出現的下半身議題其實也曾出現在導演之前的短片裡

 

Q4:片中有兩位父親,對兒女都有近乎病態的控制請問您認為父親這個角色,是否成為小孩在突破的道路上很大的障礙呢

A4我能理解父親角色對自己小孩的愛那種拼命想保護孩子深怕孩子重蹈覆轍的心情愛是沒錯的只是他們的表達方式已經轉換成負面的了

 

004.jpg

 

Q5個…我想請問害羞地笑)…就是片中那位衰尾男孩真是太可愛了!(全場歡笑想知道他在丹麥是很有名的演員嗎?因為他實在太帥了(全場拍手)

A6搔頭而笑男孩還在念書十八歲而已在當地還不是非常有名但經常參與一些電視節目的演出這也算是他第一部電影演出,另外那位女孩也是

 

Q6(特別來賓廖苡喬)您在片中是衰尾男孩的爸爸粗暴且難以溝通,而您剛剛也提到在現實中有女兒想請問如果今天您是飾演盲眼女孩的爸爸您會怎樣演出呢

A6哈哈…停止微笑)!(全場歡笑可能大家都會認為影片最後有個美好結束但其實不然因為當男孩與女孩在公車上緊握彼此手的同時也代表他們將繼續帶著某些負擔與障礙繼續往前走而前方還是未知路

 

Q7(特別來賓廖苡喬)我也很喜歡結尾讓我想到畢業生The Graduate)這部電影

A7結局確實跟畢業生有雷同之處事實上,某些構圖確實也有參考那部電影

 

★★延伸閱讀看更多★★

衰尾男孩與盲眼女孩》影片介紹

本場次映演Q&A花絮相簿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