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時間:2011/06/27(一)18:00 

地點:信義威秀十三廳  

出席:錢翔(導演) 

紀錄:黃豊鈞 

攝影:彭曉茵

 

Q1:請問導演如何讓勝哥這個角色充滿多重意涵?

A1:在黑道電影當中,我們看到的大哥都是男性沙文主義、正義感、義氣等形象,然後給予小朋友一個概念:黑社會是個好地方、是我這種功課不好的學生、不被老師喜歡的孩子值得去的地方,因為它有一個崇高的價值。然而,黑社會並不是這麼好的地方,沒有那麼多義氣,沒有那麼多想像中完美的畫面。當那些導演拍了黑社會偉大義氣的同時,卻有一大堆孩子進入黑社會,可能被砍倒在路邊。我相信黑社會總有一些人要去講它,但它並沒有那麼好。

 

Q2:請問有沒有根據真實人物故事去作改編呢?

A2:沒有。編劇最早的劇本,就已經把某種真人性格和結構給了我們,然後再去修改。基本上沒有原形,只是我們有一個企圖心,就是不要讓人覺得黑社會很完美。我也希望大家看完這部影片之後,對大家以往的觀影經驗、對黑道的感覺,都能帶來不同的觀感。我沒有想到它會變成一部電影,它應該是以影集形式在電視上播放,成為某個小孩在家裡收看的節目。但在電影節當中,影片卻變成限制級,連孩子都不能看(笑)。

 

002.JPG  

 

Q3:電視版為何運用大量特寫鏡頭?

A3:我們的台詞並不多,我們的演員很精采。演員好看的時候,你會忍不住想多看他。我覺得特寫鏡頭除了讓剪接流暢之外,也更能貼近情感層面。

 

Q4(編按:本問題涉及結局透露)請問為什麼要在最後一幕拿掉槍聲?

A4:我好喜歡說實話(笑)。主要是因為公共電視不准有槍,不然一定會罰錢;然後我也發現,拿掉槍聲後的韻味也多一些。

 

003.JPG  

 

Q5:當初如何找到飾演龍哥女兒的演員?

A5:這是她的第二部電影,她第一部電影是傅天余導演的《帶我去遠方》,我因為看到那部影片才找到她。她有強悍的個性,很少有小學六年級這樣的孩子像她那樣。我們之前也做了很長時間的戲劇訓練。特別要說一下,這部電影大概是台北電影節當中預算最低的影片(笑)。電影是一個很昂貴的行業,如果要好看,的確需要一些資金的挹注跟經營,再次感謝我們的工作人員。

 

Q6:請問近期會重播嗎?

A6:應該沒了吧?!再播就要罰款了!NCC最近很兇悍(笑)。

 

Q7:請問本片會不會出DVD

A7:已經出了!

 

★★延伸閱讀看更多★★

歸.途》影片介紹

映演Q&A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